IMG_B6F2F3103A2E-1

最近因著身旁太多朋友的鼓勵,創了一個新的instagram帳號 @_god_speaks_to_us_
就是拿來滿足我自己喜歡抄寫聖經經文的,然後限時動態也正在進行抄寫創世紀的部分

今天剛好抄到這一段,創世紀3:8-13

前情提要就是亞當和夏娃一開始在伊甸園過得爽爽的
有一天蛇跑來跟夏娃說:欸,神真的有說不許你們吃樹上所有的果子嗎?
(蛇對女人說:「上帝真的說過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創世記 3:1))
有嗎?有嗎?有嗎?
你有確定嗎?有嗎!?
然後夏娃也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跟白雪公主一樣擁有跟動物說話的能力
還和蛇對話說:喔!沒有,神說什麼都可以吃,除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不行,因為神說我們吃了必定死
蛇就說:才怪!你個傻逼~上帝那樣說是因為祂知道你們吃了那樹的果子以後,眼睛就會明亮,像上帝一樣懂得分辨善惡。(創世記 3:4-5)

欸!然後傻逼夏娃就還真的就信了蛇的話,自己吃了還摘給亞當吃
吃了之後果不其然,他們眼睛明亮了,然後發現他們兩個人赤身露體


好,接下來就發生了今天抄寫 創3:8-13 的部分

傍晚天涼時,夫婦二人聽見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的聲音,就藏在園子的樹叢中,想躲開耶和華上帝。
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說:「你在哪裡?」
那人說:「我聽見你在園中行走的聲音,就害怕得躲了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

耶和華上帝問:「誰說你赤身露體?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果子嗎?」
那人說:「你賜給我作伴的女人摘了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耶和華上帝對女人說:「你這做的是什麼事?」女人說:「是蛇誘騙我,我才吃的。」
(創世記 3:8-13 當代譯本)

亞當和夏娃幹了壞壞的事後,聽到上帝來了,下意識的就藏了起來
啊有夠87,明知上帝是全知全能的神,究竟要往哪裡藏才能躲避神的面呢?

但我跟你說,整段讀完,我真心覺得亞當超帶種

神問他說:你在哪裡
他也不跟你拐彎抹角的,就說:呃,我知道你來了,但我赤身露體,我就害怕,躲起來,不敢見你
換另外一種說法就是:「我就是赤身露體啦!啊我這樣講你大概也知道我吃了那個你說不可吃的果子了。吃了不可吃的果子的意思就是我違背了你的話,我不乖我壞壞。我現在不敢來見你,因為我害怕。我害怕要承擔後果、我害怕你會罵我、我怕你懲罰我、我怕你氣pupu、我羞愧、我沒臉見你。所以我先躲起來好哩^_^ 」

但神,祂就是全知、全能的神,當亞當夏娃吃那果子的時候,難道神不知道嗎?
對我來說,神為某還要裝傻、明知故問:「誰說你赤身露體?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果子嗎?」
不就是一種:「其實我都知道,那你願意自己來告訴我嗎?你願意向我坦誠嗎?」

那人說:「你賜給我作伴的女人摘了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喔後!超屌!超級屌!
最屌的就亞當!最狂甩鍋王

亞當說:「你賜給我作伴的女人摘了那樹上的果子給我。」
這個推卸責任大王有多屌
他說:「我不是自己摘來吃的,是你賜給我作伴的女人摘給我的」
潛台詞就是:是夏娃摘給我的!你要怪就去怪她
順便跟你說,欸!夏娃是「祢」賜給我的,是「祢」把她帶來給我作伴的
如果「祢」沒有把夏娃帶來我身邊,那我也不會吃到「她」摘來給我的果子
夏娃有責任,欸神!「祢」也有責任

我驚歪!直接一個驚歪

這真的太真實了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經驗
遇到一些狀況的時候,就會開始怪東怪西、埋怨天地
好像全世界欠你一樣
甚至真的就跟亞當一樣,會說:「欸神!要不是祢 !@#!%#%,那我也不會 !#$#@%@」
不愧是人類始祖,直接做一個最狂示範
「責任這種東西,推給別人扛不錯,但推給神扛更好 ^^」

然後神也沒有特別回應,就轉向問夏娃:「妳做的是什麼事呢?」
夏娃也不遑多讓,女人說:「是蛇誘騙我,我才吃的。」
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啦!還不是蛇誘騙我,我才吃的

嘿!有沒有一種可能
夏娃是在說:「神,如果祢沒有造蛇,祢沒有讓蛇進到園子,你沒有讓蛇來接近我,那我怎麼會受牠誘騙?」

亞當和夏娃的回應基本上是一樣的
就是,會發生這件事情不是我的責任。
要不是因為別人,那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可是啊,選擇這東西,就是神給人最好的禮物之一 - 自由意志
你永遠都可以選擇做或不做,但你也要為你的選擇負責任

選擇是一回事;
如果選錯了,那你還有另一個選擇,是你願不願意來到神的面前承認你選錯了。

願神憐憫,當我們發現我們選錯時
我們都有勇氣來到神面前說:「主,我選錯了」
求你憐憫、赦免我
 

 

 

 

 

 

arrow
arrow

    嗨 我是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