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5.jpg

皮蛋豆腐應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配菜吧
曾經在網路上引起滿大的討論是:皮蛋豆腐到底要不要喇開?

其實我過去也都是分開吃的

直到學生和我分享她中國朋友做給她的版本
我一吃就愛上!!!!

做法超級簡單,只要你會切菜,基本上就完成8成哈哈哈哈哈哈
 

🥬 食材

皮蛋 
豆腐 (板豆腐比較有口感,嫩豆腐也OK)
洋蔥 
蔥 
大蒜
辣椒 
-
醬油
醬油膏
香油
白芝麻
 

🔪作法
👉🏻 洋蔥切丁,泡冰水(會比較不那麼嗆)
👉🏻 大蒜切末,蔥和辣椒切小段
👉🏻 皮蛋、豆腐 隨便切
我比較喜歡板豆腐的口感,我會先煮過,然後一樣泡冰水

好了!切完了!
基本上就差不多完成了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切好的材料全部喇在一起
上面醬料按照自己的喜好作調味後,灑上白芝麻

 

然後就~ Do Re Mi So 🎵
美味的涼拌皮蛋豆腐就完成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
快動手做做看吧 ❤️
 

arrow
arrow

    嗨 我是蘇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